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3
 

一直以來,我能理解剛先生的這種故鄉愛,卻並不能感同身受。大概因為我的故鄉並沒給我留下什麼好印象,當初離開也像是落荒而逃。而在外最痛苦、最寂寞的時候,還是想要回到故鄉。但「故鄉」二字於我而言,更多的是回不去的那種感覺。其實父母在哪裡,哪裡就是故鄉。但我對父母的印象,是否也停留在了我離家之前呢?


至今為止去過的,讓我有童年那般舒暢快樂的地方,第一是安達魯西亞的塞維利亞,第二便是奈良(按時間排序)。雖然奈良並不是我的故鄉,卻令我有「故鄉」的感覺。這種感覺,與剛先生有關,也與他無關。其實每個人的故鄉都一定要是那個固有的故鄉麼?像他說的那樣,能夠讓你有這種感覺的地方,便可稱為故鄉吧。

(截圖來自TBB字幕組)

评论
热度(3)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