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6
 

靴音 2002年片段

#大きな旅

唉,飾演別人真是難啊。有時候,不安捶打在我的面頰上,會腫得很厲害。夜晚一鑽進被子,無法用肉眼看到的恐怖就襲來。我拼命地驅趕恐怖,集中精力在睡眠上。這種時候,會想如果有誰能陪在我身邊就好了,能讓我盡情撒嬌的某個人能在這裡就好了。想讓這個人擁抱我,幫我驅散苦惱和不安。正因為有某個人的存在,人才會變得堅強。戰鬥才不會變得可怕。


對我來說,戀愛是很重要的。雖然會對一直給我力量的家人和朋友感到很抱歉,但戀人傾注給我的愛,是最有效的。我存在的價值,活著的意義,實在地體會到自己的必要性,戰鬥的勇氣——這些,戀人可以全部都給我。

……

現在,我沒有女朋友。說實話,很寂寞。我想談戀愛。但是,這種事也不能勉強……所以,就更加努力地活著。努力地活下去,與孤獨鬥爭。

這種事在某種意義上,不正是積極樂觀么?我想。


比如說,我最喜歡的布魯斯,也是讓我感到積極樂觀。

……


一邊尋找自己一邊活下去。

找到一個新的自己,活下去。

如果軟弱從表情上顯露出來,就去尋找堅強的表情。獨自一人無法找到的時候,就藉助大家的愛。總有一天,當陪在我身邊的人出現時,我將會回報大家的愛。

……


#ナンバーワンソング

不想因為難過、痛苦、不願受到傷害而逃離,想去接受現實、事實和真實。接受它們,甚至擁抱它們,在跨越痛苦的同時,就會越來越好,就會更堅強了不是麼?我是這麼認為的。

對我來說,在想要逃離的瞬間,會有很多想要忘記的事、物、人。因為我是人啊。我也想過如果逃走了,忘卻了,就不會再有這種痛徹心扉的感覺了。看,如果逃避了現實,那一瞬間就會輕鬆了吧。但是,那樣的話絕對不會變得強大,也無法前進。如果不面對現實,不與之鬥爭著生存下去的話,就無法開闢新的道路。

所以,我對自己說:“不能那麼做(逃避現實)哦。”

有很多人笑著對我說:“撒嬌一下也可以的呀。”這真是非常令人開心的事實。

但是,我只會適度接受那樣的好意。即便是女朋友這麼對我說,我也會逞強一下說:“不,這次我要努力試試看!”


#あきらめない

會有不想放棄的時候。

似乎誰都有的,但事實上卻幾乎很少有的好勝心。幾乎很少有的好勝心。我想將這種好勝心據為己有,去反抗。

放棄很簡單。不願放棄地繼續著自己前行的腳步,很難。就如同去相信某件事,比懷疑某件事要困難百倍,是一個道理。

所以,每天都要戰鬥。

……

雖然要戰鬥,但並不是為了分出勝負而戰鬥的。是為了自己而戰鬥。世間有很多押注了勝負的戰鬥,但是,我只是因為不想放棄而戰鬥。

正是喜歡做的事情、喜歡的物品、喜歡的人才不想放棄的。因為對自己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想放棄。

所以,即便說是戰鬥,也有令人興奮的部分。我喜歡音樂,所以,我不想放棄,所以,我要戰鬥。

……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