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70

有時候會覺得這種巧合太神奇了,為什麼好多次我在思考什麼困惑什麼的時候,他都會恰好談起這個話題。
因為我們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麼(笑)


心懷苦澀,偶爾也會有變為甜蜜的瞬間


雖然也總想著要對別人溫柔地活著,但也有力不從心、沒辦法對人溫柔的時候。我又討厭紛爭,和誰發生爭執了也不會到固執己見的程度,不是太過分的事我就能接受,我一直是這麼應對這些的。因為我是和平主義,又基本上什麼都能接受吧。可即使是這樣的我,也是取決於每日能夠接受的程度的。要是超過了那個量,心情也會變得很差。那種時候要麼沉默,要麼就跟對方表達清楚自己的心情。就事論事吧。


我雖然不是急性子,但很討厭反反復復。平常為了盡量不變成這樣,都是計劃好了再去進行某事。按自己的狀況去開始好是好,但也不能全都那樣做。有時候聯絡進行錯誤了,導致事情停滯不前,馬上就會有壓力,越來越煩躁。一旦變成那樣的狀態,也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雖然是想要成熟地應對這些,但不知不覺就這樣了。


不過,與之相反地,我有時遇上愉快的事情時也會毫不掩飾。見到與我有著相同愛好的人,在喜歡的音樂上意氣相投,我會感到非常滿足,會變得很幸福。因為我的性格並不是跟誰都能好好相處的那種,這樣的時光就尤為珍貴。與同齡人、異性相比,我跟年長者和同性之間聊天的時光更加輕鬆愉快。可能是無論怎麼說我這種性格都不算開朗的,十幾歲開始就不活潑,有點不知道要怎麼跟同齡人聊天才好。我的發言經常被人說“好大叔啊!”,感興趣的事也被人說“跟仙人似的!”,大概也是這個原因吧。最近終於接近了大叔的年紀,卻漸漸沒人把我當成大叔看了呢(笑)。


快樂的時光轉瞬即逝,痛苦反而印象深刻,這就是人生。但是,我們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人生)。只做自己想做的事固然好,但那是不可能的。大家都在珍愛自己,一邊忍受著各種不滿一邊活下去。


我自己每天都想被人溫柔以待(笑)。每天都小心翼翼地生活的話,無論是誰都會想被溫柔地對待。有時我會和taxi司機溫馨地閒聊,感受到那些瑣碎的幸福。只是,總是只追求那些是不行的,我覺得,因為別人而扭曲了自己的人生是錯誤的。在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時而產生的痛苦,以後會笑著(回憶起或談起)的,因此這樣就好。細微的事情一點點累積,一點點接近目標,幸福的門扉會打開的。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