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65

(今天才有時間看這期,過程中怎麼覺得著這篇從頭至尾透露出他討厭長髮的氣息ww以及,他讓我們期待剪下的長髮能用來做的事情!!!ps.朋友們新專都訂了麼?封面可以看到不同髮型的剛老師哦!)



徹底追求適合自己的理想髮型

 

這一年為了保持長髮一直是只剪髮梢,終於留到了現在的長度。實際上,經常會在「なら(ず)もん」攝影取材的過程中髮型師或化妝師給我剪頭髮,然後就拍攝剛剛剪好的新造型了。打理髮型的話,會編起來或者是把髮梢隨意燙捲,也經常會把頭髮散下來。因為臉兩邊的頭髮在左右兩邊能夠平衡表情,所以會經常弄把頭髮扎一半上去的髮型。

 

漸漸地可以脫去冬裝了,頭髮也變得很麻煩,就想要麼一下子剪掉吧。因為沒有想做的長髮髮型了,雖說和一口氣留到腰部的長度有不同,但是已經花了一年的時間留長頭髮很辛苦啊,想放棄了……洗頭髮沒事!但是弄幹真是太不容易了。雖然因為一直做保養,幸運的是頭髮沒怎麼受損,但當初想把頭髮留到乳頭的目標也都已經達成了(笑)。

 

這時候也想嘗試新髮型的提議。“有想要徹底改變形象的想法,要怎麼做比較好呢?不知道啊……”“結果還是弄了和以前一樣的髮型……”正多虧了這些人我才開始做這些髮型也挺好的。以前提議的不對稱髮型也是這樣。當時雖然被說“太過新奇了啦!”(笑)因為要是在女性中流行蠻好的,就被採用了。不是在男性而是在女性中被流行開來就變得更有意思了。雖說那之後在男性中也被接受了。因為考慮新髮型的時間,是現在在享受,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雖說頭髮留長花了好長的時間,但剪掉就是一瞬間的事!但是,即便是要剪掉了也沒有“捨不得啊”這樣的情緒。只是覺得脖子會冷,“可能會感冒啊”這樣的擔心(笑)。然後,被說絕對是“跟長髮時候相比,剪掉比較好”,我也是非常理解的!

 

我考慮將剪掉的頭髮的一部分做成筆,然後做成衣服延伸的胸飾也挺好的。因為是自己的毛髮,作為胸飾會自然地與自己融為一體,應該是沒有違和感的。這個長度的話能做很多事了,這方面也敬請期待吧!

 

因為我的頭髮稍微有點像貓毛一樣軟,據髮型師和化妝師說,是很容易打理的髮質。編頭髮也喜歡,雖然單純地覺得剪頭髮很麻煩,但都已經長這麼長了。對短髮滿足了之後,也想逐漸挑戰一下短寸或光頭(笑)。因為是我一直憧憬的髮型呢。女性的髮型改變的話,當然立刻就能注意到。沒什麼特別喜歡的髮型,和fasion一樣,嘗試著享受自己喜歡的髮型不就挺好的么。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