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72


將2月毅然剪掉的長髮做成了筆

 

在6月號中對專輯《HYBRID FUNK》的音樂錄影帶和封面寫真攝影進行了貼身採訪,給大家展現了剪頭髮的過程。留了兩年多的頭髮已經長到胸前那麼長了,只是剪掉的話有點浪費啊,於是我想用自己的頭髮做筆應該會很有趣。

 

在“斷髮式”上讓理髮師把剪下的頭髮中最長的部分包好保存起來,決定與以前在節目上認識的製硯師青桝貴史商量一下。雖然很久沒見了,聊了下說是可以做普通的筆,也可以在水晶上打孔,把頭髮綁起來做成筆。我突然靈光一閃!雖然很難,但請嘗試幫我這樣做吧——我對青桝先生感激地說。

 

能做成粗糙但簡練的樣子就好了。水晶是從奈良的天川收集來的。將天川的水晶石握在手中,用自己的頭髮寫字。我非常期待拍攝的那天。

 

其實11月號的煩惱相談中已經提前曝光了,有人注意到么?我想著青桝先生做的筆應該也能做飾品,就穿了繩子做成項鏈了。自己的頭髮還可以弄成這種形式呢。

 

正常的筆也做了一隻,這次嘗試著用這支筆寫字,但我頭髮是天然卷,頭髮被做成了筆也展現了自己的“個性”(僕の髪は“クセ毛”で、筆にしても“クセ”が出て),稍微有點難用……沒有特意決定好要寫什麼,就隨著心情寫一些“無”。雖然沒法寫出特別好看的字,不過被視為作品或精神還是很棒的。而且這支筆有點難寫的方面也很讓我愛不釋手。

 

一直想過要是能在老家奈良的寺廟做個書道表演就好了啊~對我來說音樂是不可或缺的,但書道也是一種快樂的工作。能夠將自己在當下的想法以延長線的方式表現出來,這就是書道。我只是喜歡專心書寫的過程,上了年紀也能一直寫下去。這次製作的筆一定要好好珍惜。

作為奈良人中的一份子,在奈良的大地上和天空下書寫,用之奉納,是我的夢想。在那之中,奈良的水,奈良的硯與墨,在奈良出生成長的我的頭髮製作的筆,凝為一體。如果有前世的話,不知我是不是一個僧人所以才有這樣的願望。雖然現在這個環境中能沒什麼機會能實現我想做的事,但如果不任性點堅持的話就完全沒辦法做到了。愛自己,傾聽自己的聲音,一點一點地接近自己的願望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如果真的能實現就好了呀。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