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73

我今天真勤勞(不是)


謂被西包,日常的“幸福”是?

 

我一直都是不刻意追求流行,以自己當下的直感為重,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這樣一來,收集了一堆相似的東西也是沒辦法的事。也有過嘗試故意選擇完全相反的東西的時期,但最初很新鮮,之後就不用它們了。經過了幾次失敗,現在的我已經更加毫不猶豫地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了。

 

有段時間我擁有的運動鞋的量達到了收藏級別,一兩年前做了某種程度的精挑細選,將它們“斷舍離”了。數量越來越多,也沒有那麼多地方可以放,結果意識到經常穿的喜歡的就那幾雙(笑)。最近應該是變成熟了,買東西的時候會冷靜地思考是否真的必要。減少浪費是件好事。

 

帽子和眼鏡也是我外出的必需品。我一直喜歡形狀有些怪異的眼鏡,簡單說大部分是那種看起來不像是會受歡迎的個性的東西。並不是為了扮演不一樣的自己,主張自我,這點很重要。帽子的話,無論是棒球帽還是貝雷帽我都選擇適合臉型的。尤其喜歡有高度的,因為我的臉不算長的,所以不會戴那種會塌下來的設計。無論是哪方面,從以前開始的愛好的主線一直沒變。在顏色的選擇上有些變化。20代的時候喜歡熒光色。那時認為日本色彩中不存在的霓虹色非常有魅力。過了三十歲,覺得紫色和海軍藍的色調能夠讓人安定下來,反而覺得艷麗的顏色變得刺眼了(笑)。

 

比較“老爺爺”的東西也是從以前開始就喜歡。鴨舌帽、寬鬆的短褲、褲子的吊帶都是十幾歲的時候就喜歡的了。20代也作此打扮。即使被說與年齡不相符也完全不在意。我原本就不喜歡緊身的感覺,又不擅長規規整整的……簡單地說,我很討厭“這麼穿不行!”這種硬性規定,怎麼都不喜歡被支配的感覺……不想刻意追求流行,不受女生歡迎的東西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也會入手,因為我認為確立自己的style是非常有必要的。

 

不局限於一個範圍,相信自己的感覺,這樣每天的生活才能變得幸福。被自己所喜歡的東西包圍,自然而然心情就好了,看著它們發發呆的時間是我最喜歡的。一點一點收集水晶石也是這樣,有時候精神上很疲倦也會抱著石頭睡覺。早上起床,紛亂的思緒就平靜下來了,很不可思議。每個人感受的方式不同,但是不被既定規則束縛,享受自己的規則,會產生新的感覺,可能性也會擴大。請大家也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