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74

為了嘗試藥草療法 去了cafe&bar NeRoLi!


突發性聽障發病已經快一年半了,到現在還沒有痊愈。現在的狀態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也沒有變得更糟糕的感覺。經歷了各種治療手段,吃了一年左右的中藥,但是總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效果……。為了吃藥,要倒著推算吃藥的時間來吃飯,吃中藥這種生活習慣與工作配合的話會很難,所以現在就停藥了。雖然這麼說,但因為還在對耳朵進行積極的努力,所以決定趁著這次機會試一試藥草療法。


只要填一下簡單的問診單,就可以當即把握自己的精神狀態和體質。連自己都沒注意到的部分也能了解。我好像是自己破壞自己免疫力的類型……不過好像是多虧了我的腦更加強大,所以才能繼續這份工作。但是,因為精神上非常疲倦,以後還是要改善一下才行。


在進行有關睡眠時間的相談時,對方說“雖然身體睡了,但頭腦卻沒睡”,我覺得一語中的。平常我為了能集中精神睡眠會戴上耳栓和眼罩。即便如此,如果我不睡到九小時以上,就不會有睡得很舒適的感覺。會有這樣的煩惱。說是我的自律神經莫不是只有“14歲”吧,“純粹所以纖細”什麼的(笑)。我稍微能意識到壓力無法很好地發散,但在我睡覺的時候大腦也沒休息,效率就相當地低。這次調配的藥草茶,我打算每晚喝了再睡覺。


我14歲開始得了恐慌症,現在回想起來最辛苦的是18歲的時候。自己變得無法控制自己,叱責溫柔的人們,也傷害過他們。冷靜下來之後,每天都在後悔……但是因為有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


在那段日子中,只有在與動物相處,在香氣中,畫畫的時候以及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間,心情才會平靜下來。我懂得了這些可以令我恢復元氣。香氣也是拯救了我精神的其中之一。因為出生於奈良所以我也很喜歡香料,以前就經常購入自己喜歡的香料,所以這次調配的香氛噴霧讓我感到非常治愈。希望能在無法轉換自己情緒的時候有作用。


我覺得我寫歌的工作也有身心放鬆的效果。所以相較於戀愛,關於人生和生命的歌曲寫得比較多,也許有這方面的原因。突發性聽障雖然是無法預料到的,但因為不知何時會有什麼病,我希望大家還是在生活中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脫不開身的工作對身體不好,偶爾發洩一下不滿也是很有必要的。正是因為現在的時代大家負擔過重,大家才更要好好地照顧自己。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