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75

用最喜歡的hotcake的配色來搭配服飾


聽我廣播的聽眾們應該都很熟悉這個話題了,我從去年開始迷上了hotcake。幾年前由於“pancake熱潮”而成為話題的店鋪好像到現在都要排隊(才能吃到)呢。不過我就是喜歡樸素的“hotcake”。pancake中雞蛋的感覺稍微有點強,最近很流行軟軟的蓬鬆的很厚的那種。我喜歡的是那種澆了楓糖糖漿并在上面放了黃油和鮮奶油的hotcake。疊成好幾層的薄餅,像老咖啡館過去的那種pancake才非常對我的口味。


吃了很多進行比較之後我得出一條心得,那就是我只是太喜歡黃油了。所以,只是單純地配麵包有點不能使我滿足…。黃油和楓糖糖漿超配,將這兩者跟hotcake一起食用就是最強組合誒。雖說其實可能只要吃黃油就好了(笑)。


說回正題。這次的攝影取材拍我吃hotcake的場景,我覺得是不是有點太普通了,所以我靈光一閃,“我提議使用hotcake的配色來進行服裝搭配如何?”。這個靈感是什麼時候、怎樣出現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也並沒有每天都在探索這個,完全是一時興起的企劃。服裝搭配也是以蛋糕胚的顏色為中心,黃油和奶油色交錯,重點使用楓糖色調,將這些配色混合在一起,越來越接近hotcake的工作真是快樂吶。我時常思考,“hotcake為什麼會讓人這麼幸福呢?”。因為母親是甜食黨,我受到她的影響所以從小就喜歡吃甜食。我還記得,只要早餐有甜食,我就會感覺將要迎來快樂的一天。要是以後我老婆是個不愛吃甜食的人的話,婚姻生活可能會出現障礙吧(笑)。在外面吃的時候,我也是先決定好飯後甜食然後再點主食的。要不是甜食卡路里太高的話,我肯定天天都點甜食吃。開巡迴的時候,負責人會帶我去當地推薦的店,所以可以一周吃三次hotcake,即使是這種節奏我也從來都沒吃膩。


我是4月10日出生的,“4”在日語中可以發音成“ho—”,“10”可以發音成“to—”,所以就擅自認為我是在hotcake之日出生的,真是太強詞奪理了(笑)。現在正在製作的專輯中也收錄了以hotcake為主題的歌,希望大家能關注。我們做了一首有點傻但是超棒的歌。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