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77

安利你們在戶外活動時也可使用的防災產品


只要生活在地球上,就會遇到不知在何時何處發生的自然災害。因為是在很短的時間內突然發生的,所以我認為從平日就做好準備是非常必要的。DOMANI的讀者們,你們準備好了萬無一失的防災用品了嗎?提前準備好可以更加放心,藉此機會來重新認識一下這些防災用品也會比較好。

我自己的話,除了大米和水之外,也常備有能夠長期儲存的罐頭。除此之外,我還想擁有可以使河水和池塘水變成飲用水的便攜式吸管淨水器,以及用於野營料理的鋁飯盒,等等各種防災用品。野營用鋁飯盒雖然就是隨處可見的鋁製飯盒,但是它能用於做燜飯等料理,是相當多功能的好東西。在發生災害時會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有時也可以作為戶外活動用品。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這些,熟悉了它們的用法,即使在災害時也可冷靜使用。

最近在家裡喝咖啡的時候也會用一下小煤氣爐。平常也會使用登山杯(sierra cup),因為能夠收納到容器中,所以體積不會很大,在衛生的方面也很方便處理。這是很適合在野營或是登山時使用的器具,但是外表看起來很精緻,又能直接接觸火源,所以很便利。在家裡體會非日常的生活,也會起到轉換心情的作用。不要將這些在突發時期使用的防災產品特殊化,而是一邊享受一邊增加相關知識,好好地掌握它們的使用方法吧。

LED提燈“LUMENA”,也很輕巧,雖然是可收納尺寸,但是其亮度能達到開著日光燈的房間那樣的程度。而且還防水,可以用移動電源充電。男性會很喜歡這種裝置,稍微查一下就有很多帥氣又便利的產品。重新看了避難用的背包,對最新的款式頗有興趣,買一個也挺不錯的吧。

為了避免在災害發生時救生線索中斷,希望你們作為習慣,不要忘記平時就將移動電池充滿電。提前充滿電的話,停電的時候也能發揮各種作用。我覺得在突發情況時,不慌亂,讓家人放心,是我的職責。如果在平時生存能力提高的話,那麼在緊急關頭也更有可能減少恐慌。想要介紹的產品太多了,寫不完(笑)。戶外產品種類非常多,所以請大家跟家人談談防災的話題,重新審視一下防災用品。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