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67

為了讓血液循環暢通,進行了hammam浴(土耳其浴)初體驗


從以前就一直不擅長桑拿和巖盤浴這樣以出汗為目的的溫浴設施……。要說為什麼呢,是因為出汗之後進行的這樣那樣的步驟很麻煩(笑)。不過這次因為取材,第一次體驗了下hammam浴,慢慢出汗的感覺很棒,有意外的好感呢。蒸汽床下散發出的草藥香氣與蒸汽,讓身體從內部開始慢慢地變暖,非常舒服。一做床上按摩就一直從臉上開始滴汗!我是結束之後沖了個澡,不過貌似只要拿毛巾把汗擦掉也可以。血液一直流到足尖,身體從內部開始溫暖,總體上過了段很舒服的時間。因為並不像桑拿那樣的高溫所以也沒覺得難熬,就算睡覺也可以。我覺得也許這就是hammam浴的魅力吧。


成為最新話題的新感覺運動也在綜藝的外景體驗過了,比如黑暗中的動感單車項目和泰式拳擊項目。只是我個人還不是太想要持續這些的狀態。


因為一直都是易胖體質,也想過做做什麼運動,但並沒突然就開始做運動……。唯一持續著的是肌肉力量訓練。是因為做力量訓練的話能出很多汗,對身體的代謝功能有好處。因為是私人的練習,也就是在自己喜歡的時間在家裡做一做。因為沒成為每天必須要堅持做的事,可能也沒法一直持續下去。也會注意體重管理,會特別注意吃一些就算吃了也不會變胖的健康食品,或是在不容易發胖的時間段攝取食物。想減肥的時候,就只喝酵素飲料度過一天。因為不是自覺性的,在沒考慮過的感覺中做這些,就沒什麼計劃性。因為沒計劃性去堅持做這些,性格上各種因素所決定的吧,也會形成壓力呢。


今後我打算經常去做這種暖暖身子排除體內積沉的廢物促進新陳代謝的項目。血液循環暢通的話,也會有消除水腫的效果呢。我打算帶著這樣的想法,好好面對自己的身體。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