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1
 

電影觀後但不是觀後感

《墊底辣妹》雖然是15年的電影,但我今天才看。看的過程嚎啕大哭,終於把這幾天的「毒素」排出去了一部分。(嚎啕大哭的地方是在工藤不停努力但成績一直停留在E想要放棄那時候。大概是太感同身受了。這個電影的整個故事有些太過完美,我們生活中不一定能遇到那麼多幫助你激勵你的人,但是學習的過程還是非常真實的。)

最近的複習生活經歷了失眠、調整、發現略有進步、被招生簡章刺激、調整、失眠⋯⋯

嗯,最近的失眠是最近三天。

我覺得我身心都承受不了失眠了。雖然壓力是有,但沒讓我覺得有失眠的必要。這兩次失眠來得我措手不及。

昨天才想起來,十年前高考的時候,也是失眠、厭食,好幾次生病吊點滴,暴瘦十斤。

好在現在的我已經沒肉可掉了(手動捂臉)

一個明年就三十歲的我,考研二戰,精力和體力都遠遠不如以前,而且精神上相比以前更容易崩潰。我為什麼要堅持?但除了堅持下去,我暫時想不出還要走哪條路才能通向我想要的生活。

說真的,我並沒有覺得二戰有多麼痛苦。起碼學習過程是令我滿足的。去年一邊工作一邊熬夜看書,但是完全不得章法,又急於求成。六月剛桑生病。無論是我自己的狀態,還是作為我精神支柱的剛桑的狀態,都在去年下半年將我壓垮。

但是今年的過程,雖然也有迷茫的部分,但在不斷的調整和探索中也摸到了合適自己的方法,並且有了一定的收穫。而我的精神支柱,也在以他自己的方式前行。

⋯⋯⋯⋯

所以當失眠和厭食來襲的時候,我甚至比去年還絕望。嗯,或者說不是絕望,是煩躁和厭惡。

雖說現在擅長調節學習過程中遇到的問題,面對這種不受自己意志控制的身體狀況就真的束手無策了。

但是不到最後一天的話,就不會絕望。

我不喜歡給自己灌雞湯,不過偶爾還是要說些真正能鼓勵自己的話啊。

不只是與知識同行,也是與身體戰鬥。

评论
热度(1)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