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日刊スポーツ平安神宮2018報道 隨手翻譯memo

堂本剛時隔兩年的平安神宮,“直到現在耳朵仍然會疼”


KinKi Kids的堂本剛(39)於2日在位於京都市左京區的平安神宮舉行了時隔兩年的奉納演出“堂本剛 平安神宮live2018”(從8月31日開始)的最終公演。


作為奈良出身的堂本剛代表作的“寺廟神社live”,是以09年在故鄉的藥師寺公演為開端,到今年已經第十年了。平安神宮公演從10年開始連續舉行了7年,但是去年由於突發聽障的影響,在開演情報發表后被終止了。


這天(9月2日),包括代表作《空が泣くから》在內共十首歌曲,帶著神秘色彩地唱響在照亮黑暗的舞台上。


從去年6月發病開始,“不只是對平安神宮,也是對所有的活動,連優先我自己的情緒都無法做到”他將那段日子無法進行音樂活動的糾結這樣坦率地表達出來。他談到每年都對公演盡心盡力、令堂本剛受益良多的宮司桑去年去世的事情:“我決定(今年)一定要來做奉納演出。”他在live的現場表明了各種心情。


聽障仍未治愈,他說著“直到現在耳朵仍然會疼”,當天也是戴著頭戴耳機演出。“我也會思考‘一定能夠跨越這樣的試煉和屏障’,但我不太想就這麼消沉下去”他表現出了堂本剛式的想法。“現在,自己必須在這樣的狀況中做點什麼。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今後一邊接受那種強勢(譯者:我想是病痛的強勢?這段有點不確定)一邊做點什麼。我想這才是堂本剛式的應對方法。”他決心直面病痛去進行活動。


這次的公演三天共計動員了1萬5000人。從02年開始的solo live目前為止共379場,總動員人數突破了150萬人。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