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76

我希望不拘泥於40歲這樣一個年齡,以自己的方式活下去


前段時間迎來了40歲的生日。也許是因為在平成與令和的交替之時迎來自己的40歲吧,與30歲的時候相比,回首人生的機會看起來更多了些。不過,在心境上卻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四十歲就是這樣的啊”,除此之外別無想法(笑)。從事這個工作之後,就無法自由自在地生活了,也沒辦法獨自去決定什麼。所以因為各種原因,去計劃這份工作要做到什麼年齡是沒意義的。從迎來40歲這一點來說,就不會特意嘗試著改變環境,或者是設立一個什麼目標。我覺得平靜地過日子就好。


年輕的時候完全沒有多餘的精力去關注自己的內心。只想著必須要盡量接近他人理想中的樣子去生活,不知不覺中就開始變得勉強自己了吧。所想無法全部傾訴出來,每天壓抑著從自己內心快要噴湧而出的想法,並將之扼殺……。要是能傲慢一點生活的話大概會有所不同吧,身體開始崩潰的時候才注意到很多東西。從那以後,我就開始愛惜自己的身體,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感到辛苦的時候就暫停腳步。裝作沒有注意到這些不好,但有時候自己也不能一一注意到,只是不想再讓自己後悔了。現在正在重新分析自己,重製一個自己的守則。抱著這樣的想法自然而然地享受自己的40歲,這樣活著的話多好啊。


我並沒有什麼具體想要做的事。在這樣的狀態下,一邊篩選自己可以做的事和不可以做的事一邊繼續生活,這是我今後的人生課題。小時候總覺得我應該能活到72歲吧,現在已經不會這麼想了,不過我覺得根據自己今後照顧自己的方式,也許能活得更久呢(笑)。到死之前,想要和所愛的人一起過著無欲無求、平凡的日子,這不正是最幸福的人生嗎?然後就沒什麼了。20多歲的時候想去海外進行音樂活動,還有過一點小慾望,不過現在都沒了,一直以來也對社會地位和名譽都沒興趣。平凡的生活看起來簡單,但實際上是很難的,不過正是因為這樣才會令人如此嚮往吧。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候,自己的內心是最安寧的,成為了能使內心平靜下來的時刻。與內心溫柔的人在一起身體會變得暖暖的,雖說這句話看起來挺哲學的。Domani的讀者們也要感謝著孕育自己的父母,好好地照顧自己呀。沒有必要活成別人理想中的樣子,選擇能夠自己做決定的人生,會能夠更加積極地活著的。因為以自己的方式去生活才是人生的最佳捷徑。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