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58

也許和自己身體對話的時間是非常必要的。

 

6月末突發性耳聾發病,為了治療住院了一周的時間。雖然覺得會給大家添麻煩,但現在還是决定一邊繼續治療一邊恢復工作。出院之後也在接受著針灸治療,喝著中藥,雖說耳朵的狀態不可能立即就恢復。

 

剛開始有段時間進入耳朵的聲音的音量會大幅增加,拍手的聲音和爆破音、別人的笑聲都被強烈地放大了,覺得特別難受。雖然那段日子有時候會想把耳朵堵起來,但現在已經好多了,請大家一定要放心。

 

突發性耳聾據說是一種發病原因不明的病症,聽說壓力或者疲勞都有可能是原因,但我並沒覺得有多麼大的壓力或疲勞啊(笑)。因為發病原因模棱兩可,所以以後還是多注意下比較好吧。因為我嚴重的過敏體質,“讓耳朵休息一下比較好哦”或是“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這樣的建議反而會增加我的壓力。想太多也會讓我的焦慮越來越嚴重,那就讓自己一邊接受治療一邊向前看吧!我從來沒有想過離開音樂的生活,因為做音樂工作的時間也是發散壓力的時間。我覺得這是首先要恢復的,在帶有耳疾的狀態下,慢慢地恢復著自己的音樂工作比較好。

 

住院的時候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雖然有時候無法對家人溫柔,但他們還是會陪在我身邊,這就是家人的存在吧。Fan們溫暖的話語也拯救了我。因為不是我自己想要得這個病,也許必須要好好地面對自己的身體了。我想這次的經驗可以說是個新的挑戰了。

 

這次的事情讓我想對DOMANI的讀者說一些話。並不是說只有骨折啊燒傷啊,或者是眼睛看不見了這樣的病才去在意這些,在平常的繁忙的生活中,也會有身體突然間就垮掉了的事情發生啊。自己的身體自己要守護好,請大家一定要帶有這樣的意識生活!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