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9
 

【翻譯】ENDLICHERI☆ENDLICHERI album《Coward》本人解說

M01 ENDLICHERI☆ENDLICHERI

這首Inst起初就決定作為這張album的Opening曲,是用鍵盤創作的。

 

這首曲子所呈現的畫面是,一條古代魚ENDLICHERI ENDLICHERI不動聲色地潛伏在河底,等待捕食的Timing,捕食的Timing到來的時候,Try……

 

捕食成功也好失敗也好,嘗試著將它們的Energy化為音符。

 

雖然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情,想在自己的手機里藏一個超大的揚聲器,設定超大音量的來電鈴聲(爆)。

 

M02 故意

這首歌是我在得意洋洋地妄想,假如我現在結婚了的話,在30歲左右的時候對妻子抱有這樣的想法不也是挺好的嗎?打破了平常心寫下這首歌。

 

在沒有預先準備的那一天我們若無其事地出發,但不知不覺我就變成了失去你就會無法呼吸的狀態……之類的。

好羞恥啊,我。

 

M03 雄

這是我自己覺得頭疼的Title。

 

包括我在內的雄性們當然都是不可能懷孕的(笑)

在這個常識下,主人公作為雄性,因為過於沉溺于對對方的愛之中,“是不是會懷孕呢?”產生了這樣的錯覺。

 

歌中所唱的兩個人相遇的日子,是什麼時候開始決定下來的呢?……

 

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經常會在回家的路上摘下路邊的花帶回給母親作禮物,我將這個回憶編入了歌曲。

 

要是兩個人的相遇早在幼兒園的時候就已經被決定好了的話,該多好啊。嗯,那真是太好了。

 

M04闇喰いWind

 

M05 a happy love word

 

互相傷害的事情是可悲的扭曲。

 

我們必須要尋找共通的語言。

 

M06 16

這首歌的主人公是女性。

 

隨著Orange色的夕陽在城市的深處沉下,明日將要開始。

 

聯想到現實中自己這場大概無法實現的戀愛

掙扎著痛苦著的女性的內心世界

我所描寫的是這樣的場景。

 

得不到回應的戀愛……要不要繼續下去呢?

 

M07 Chance Comes Knocking.

 

M08 御伽噺

從童話中獲得的夢想與光輝。

 

是冷靜地將目前自己的生活與童話進行對比的歌曲。

 

內心不知為何感到惆悵。

 

在我笑的時候有人在哭著。

在我哭的時候也有人在笑著吧……?

 

從小時候開始,

就經常會想這些。

 

M09 Six Pack

為什麼我們會被戀愛威脅?

 

Six Pack即六塊腹肌斷裂的樣子。

 

這首歌的主人公,這首歌的主人公相對於love(他的對手)長著裂成六塊的腹肌(笑)。


所以,戀愛中不管生成多少不安的材料都請打過來吧,重重地打過來吧。(笑)


 

M10 ソメイヨシノ(album version)

實際上這首曲在三年前就差不多寫好了,那個時期因為對樂曲的想法太過強烈,無法找到適合的落腳點,所以就沒有做出最終的形態。

所以直到這次之前,這首樂曲都在沉睡著。

我從幼年時期就能體會到櫻花的那種寂寞的氣息。學生時代,上學的路上兩邊栽種著櫻花樹,春天來臨的時候可以看到櫻花盛放的姿態,很是絢麗。真是美啊。但是,如此美麗的風景一瞬即逝,強勁的春風直接就將粉色的花瓣吹落。那幅景色,無論是小的時候,還是已經長大成人的現在,在我看來都是櫻樹的眼淚。

躺在柏油馬路上抱怨的已經變得有些黑了的花瓣真是可憐啊,因此很討厭要踩著花瓣去上學。

直到現在也帶著這樣的感覺。每年的春天,我都會和母親一起去賞櫻。

去年和前年也都去了,母親在櫻花樹和我的身邊說出了這樣一句話:

“這樣的櫻花,不知道還能再和你一起看幾次呢?”

……心被撕裂了。

在年齡增長這樣美好的旅途中,不安和寂寞會顯露出來。

正因如此,現在我才想要活得更自我,想要更自我地去愛著誰。

然後,想要自然而然地愛著現在的自己。

這首《染井吉野》,是我退後一步、全力感受上了年紀的人從背後溢出的無法隱藏的那種感情,唱出的櫻花之歌。

 

M12 美しく在る為に

這首歌說的是……

 

人是任性的

 

無論何時都是任性的

 

為了美麗地存在著

 

所以是任性的

 

 

就是在說這些。

 

M13 これだけの日を跨いで来たのだから

沉重的呼吸節奏……

 

察覺到的時候

看呀

 

人生的道路充滿光明。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