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56

年齡不能作為適用於一切的基準

 

日本文化是非常在意年齡的。即使我不去詢問,也能無意中從對方全身營造出的氛圍中猜得到對方的年齡。尤其是在談話中,能感覺到女性會非常在意年齡。大家的年齡都會增長,我覺得,“要是想去在意的話,也就真的會在意了吧?”只是越來越在意的話,周圍的人也會開始擔心起來呢(笑)。實際年齡不能改變,結果就是你的現在就是現實。因此面對這個現實而心情低落,苦思冥想是沒有必要的。要是不能接受自己現在的年齡和現實的話,為什麼不去行動呢?至少原因應該是在自己身上吧。

 

如果我一直想要結婚想到無法忍受的話,現在面對這個現實就會想“我在幹什麼呀”。38歲結婚的話雖然也是很好的年紀,但不是跟誰結婚都可以的……想到這些,就一直到38歲也保持著單身了(笑)。不知道以後會遇到什麼人,但是能夠愛上不被年齡所束縛、不去掩飾自己的我,想和這樣的人結婚的想法非常強烈。

 

首先,現在的年齡,包括自己的缺點在內,接受這些是很必要的吧。並不是每天都有相同的狀態,有一個能夠保持自己精神的地方雖然也很好,但是沒法做到。去過不同的地方,也邂逅了不同的人,在這個過程中,並不是總能保持很好的狀態。這樣的話,自己要先認可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包括缺點在內,認可自己的全部。比如說,對於我已經38歲了這件事,想著“我已經是大叔了啊”而活下去,和坦然接受“這就是自己!”而活下去,兩種人生是完全不同的。

 

被年齡和數字束縛住精神是很沒有必要的。尤其是女性,荷爾蒙平衡會被擾亂,可能會帶來各種煩惱,因為在意年齡而放棄什麼真是太可惜了!無論什麼年齡,想變得漂亮就去做做美容護理,或者努力去磨練內在,都是非常好的。因為太在意年齡而變得畏首畏尾絕對是非常浪費時間的!“啊~我都38歲了啊……”我覺得不能一邊數著年齡一邊活著。

 

除此之外,和年輕一代的孩子們適當地接觸也是很重要的。我自己因為音樂活動的原因會有機會和比我小十幾歲的人一起session,受到很多刺激。因為自尊心而拒絕從年輕人那裡學習東西就太可惜了。從年輕人那裡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呢。不拒絕和不同世代的人接觸,吸收各種東西,不懂的時候就平常地去撒嬌好了。最近,發現自己已經到了會有很多人使用敬語來跟我交流的年紀了,但是如果不對自己的年齡感到自卑的話,和不同世代的人接觸也就不那麼可怕了。因為是帥氣的大人,所以不去拒絕年輕人。某個一定的時期來了之後,也許就會放鬆防備了。無論多大,都不忘童心,說得難聽點是“幼稚”,說得好聽點是“單純”。擁有單純之心的人會以一種很好的方式增長年齡。這種區別是很大的。一邊被年紀小的人說“你不是大叔嘛”一邊和他們交流,在意到自己的年齡的時候,周圍的人也會在意,自己就把這個變成梗了(笑)。

也希望DOMANI的讀者們能有一個很好的增長年齡的方式哦。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