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堂本剛 なら(ず)もん連載 VOL.55

DOMANI VOL.55

 

談一談喜歡巧克力和梅乾的理由

 

可能挺讓人意外的,不過我平時經常吃巧克力。因為工作的緣故,現在回到家吃晚飯的時間太遲了……這種時候就吃半板巧克力配上一杯黑咖啡使自己有飽腹感。今晚先忍一忍,第二天早上或是中午再美美地吃一頓會感覺比較好呢。巧克力是能夠方便地給予飽腹感的食物。

 

我記得小時候因為蟲牙很嚴重所以基本上不怎麼吃(巧克力),不知是不是因為長成了大人之後的反叛,尤其是最近十年吃得相當多(笑)。吃巧克力會引起痤瘡是個錯誤的情報,只要不吃得過多就OK!巧克力富含的多酚有助於血液暢通。雖然我偶爾會吃苦的巧克力,不過因為我是甜食黨所以最喜歡牛奶味的了。熱巧克力也會喝,還經常吃巧克力味的冰淇淋。蛋糕的話雖然我喜歡芝士蛋糕,但要是有巧克力布朗尼的話我會毫不猶豫點這個。我就是貨真價實的甜食男子呢。

 

我平時大多是一日兩餐,忙的時候就只吃一餐了……吃完飯血糖值會一下子升高,頭腦會僵住沒法思考,所以創作的時期會一再推後吃飯的時間。因為這個我的體重變化非常厲害,會圍繞著最佳體重上下5~6kg變動。雖說最好每天稱一下體重來好好管理一下,但我都不怎麼在意世間所以為的傑尼斯印象,所以經常會胖誒(笑)。不過我暴飲暴食之後第二天會吃巧克力來調整一下。巧克力有抑制食慾的功效。

 

我對梅乾的喜歡和對巧克力的喜歡是同一程度的。最近蜂蜜醃製的甜的梅乾蠻流行的,不過酸的梅乾和米飯更搭配,我家冰箱里經常備著酸味很強的紀州梅乾。其實梅乾變成我的必需品是有原因的。剛出道的時候我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總之每天都特忙……。那樣的時期去了上海拍電影。濕度70%的炎熱的夏天,每天從早上開始一直拍到晚上,而且睡眠不足,在拍攝拼勁全力奔跑的場景時提不上氣。因為意識朦朧在現場暈倒了,吃了一粒staff送給我的梅乾,才3~4分鐘就恢復意識了!因為力氣突然恢復所以很震驚。拍攝順利恢復了,那個時候是梅乾救了我,所以從那之後,雖說還沒到迷信的程度,但是已經將梅乾當成是一種心理暗示了。吃了就會感到安心,或者說“就是現在了”這種時候吃了梅乾就會鎮定下來。去定食屋的時候,要是有梅乾的話我會請他們將梅乾放在白飯上,對我來說巧克力和梅乾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