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FINEBOYS 2007年2月號 宇宙人に逢いたい(第3回)

(從2006年2月開始,新的SOLO PROJECT始動,作為「ENDLIECHERI☆ENDLICHERI」進行活動,前不久剛剛結束第三彈的live。)

從多種可能性中誕生的音樂的妙趣



 正如大家從照片上所看到的那樣,我正在使用刀叉非常紳士地吃著漢堡,就是今日的午餐,因為不夠奢侈所以看起來還是能接受的吧(笑)。今天拜訪的是位於五反田一個安靜的社區的漢堡店。在這家真正的漢堡迷們都知道的店內,老闆推薦我吃這款有美味蘑菇的漢堡。

 

接著上一回繼續說(譯者注:我還沒找到上一回,狗咩)現在是ENDLICHERI☆ENDLICHERI的live結束后的充電期。一般大家都認為漢堡是用手拿著吃的(笑),但是偶爾這樣(用刀叉)悠閒地吃著也不錯呢。

 

這家店是由外國大使館的官舍改建的。店內寬敞明亮,還能看到很多外國客人。有點像是在外國旅行的感覺呢。店裡擺放著鋼琴,我不知不覺就過去打開琴蓋,輕輕地彈起來。雖然吉他才是我的戀人,但在寫抒情性的歌曲的時候我也會用鋼琴進行創作。

 

從去年開始,在以E☆E的名義進行著真正的音樂人的活動過程中,我越來越感覺到音樂真的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力量。音樂這種東西並不是能夠簡單完成的。先嘗試了一下,覺得“意外地可以嘛”的話就進行下去;覺得“有點不對啊”,就會花上好幾個月去修改。因為有這麼多的可能性,所以自己的想法和訊息可以放入僅僅幾分鐘的歌曲里。雖然活在世上會有各種辛苦和無法對外人言說的事情,在錯綜複雜的過程之後將之凝聚為一體,然後去演奏,可愛的聽眾們因此鼓掌的時候,我強烈地感受到:“之前如此煩惱(而做出這些)真是太好了。”

 

這樣的工作本來不就是人生中令人欣喜的組成部分嗎?為什麼我最近才有這些想法。

 

我認為不要去單方面地決定“你要這樣!”,而是以“你也許可以這樣”的可能性開始的話,就能應對很多挑戰。我無法速戰速決地完成作品,因為太喜歡那樣的音樂,這次能夠參與其中我感到很榮幸。

 

因為我自己執意想要做的事通過音樂和穿著打扮來表現出來,所以我希望支持著我的大家也都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堅持自己的見解。雖然被說“那傢伙瘋了嗎?”,但今年也繼續努力。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