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羅子華
一個膽小鬼的翻譯練習場
 
 

【翻譯】ぼくの靴音·貴方

這兩周失去學習的やる気的時候就在干的事。弄了一個【tsuyoshi的戰鬥】文檔在電腦里。但怕又是一個有頭無尾的計劃。


https://music.163.com/song?id=22648588&userid=47542105



 

你的身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消失的呢……

傾盡全力對任何事都保持好奇心,相信所有人,即使自己辛苦,也盡量選擇不會傷害到周圍人的行動。那樣的你,去哪裡了呢?

因為你的消失而異常寂寞。尋找著你,大聲呼喚你。流淚。向人詢問。但卻找不到你所在的地方。

你,最喜歡吃甜甜的點心了。

你,最喜歡打扮自己了。

你,最喜歡音樂了。

你,最喜歡友情、愛、純粹這樣的詞語了。

你,不擅長立於人前。

你,不擅長應對蟲子。

你,怕去看醫生。

我在你喜歡的、不擅長的事物之間徘徊著,尋找著你。漸漸地,每一步都變得沉重,腿腳也不聽使喚,隨即感受到孤獨。

 

我寫了一首獻給你的歌。

我給這首歌起了一個叫做《Purity》的標題,一邊彈著吉他一邊唱。因為一心想要見你,連流下的汗水也不在意,只顧著歌唱。即便如此,我還是沒有尋到你的身影。我好難受。

 

多少個季節過去了。有一天,一道光照射進放棄了一切的心。在我的眼前,你出現了。你很強大。於是,現在的我很強大。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覺得能夠去往任何地方。甚至是怎樣都無法實現的事實也能夠跨越,并實現。

今後,讓我們一起創作點什麼前行吧,一起注視著什麼前行吧。只是想象一下,我就展露笑容。想做很多事情。想要感受,想要擁抱。想要將受迫於周圍環境的自己解脫出來,用自己的方式表現自己。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總之,下面就是我想說的話。

人活著,並不光遇到好事,也會遇到痛苦。會遇到很多令人痛苦的事,甚至會想要結束自己生命吧。但是,我並不想因此而放棄。以“再見”作為回答只是在逃避。人生中會遇到很多的自己。有時候是奮起與環境進行鬥爭的自己,有時候是垂頭喪氣的可憐兮兮地止步的自己;頑強的自己,悲慘的自己。能成為想成為的自己就好。因為勉強的自己,總覺得寂寞。這並不只是因為自己而感受到的,看到別人的人生也會這麼想……。即便現在的自己與這個世界所期望的自己無法重合也好。背負著他人所決定的“自己”什麼的,很辛苦。

生命是美好的。這僅有一次的生命,要為了自己而使用。到如今受著傷的、流著淚的日日夜夜,並不是毫無價值的,反而是一種營養,應該用來創造出未來的自己。所以,即使被困在深淵,只要還活著,就一定會在什麼時候遇到積極向上的你。遇到積極向上的自己。

 

我在電視劇《熱血教師》里演了櫻木仙太郎這個角色。只要眼前發生了點錯誤的事情就不過大腦地爆發情緒,雖然品質不壞,但笨頭笨腦的,有點孩子氣。我不由地想起了中學時代的自己。像是又看到那時候的自己一樣。有點開心啊。

 

前不久我又寫歌了。這世間的人們,明明完全不了解我的真實感受,卻擅自將我定義為這樣或那樣,囿於這樣的狀況中自己會止步不前,但即使我的心臟已經搖搖欲墜了,也絕對不服輸,不知疲倦地前進吧……我這麼唱著。雖然我還沒給這首歌起好名字。

 

雖然不久之前我還處於迷失自我的時期,但現在的我,完全不同。

 

我想對那些給予我勇氣、溫柔以及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心懷感激之情地活著。然後在日後的某一天我要報答他們。

完全“沒關係”的日子存在的話,也就會有完全“辛苦”的日子存在。如果看到了在辛苦的日子中踽踽獨行的人,我想對他們伸出雙手,將我的肩膀借給他們,想給他們一個擁抱,聽聽他們的話語。

 

與一直想要見到的你相逢的我,現在正思考著這樣的事。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菜羅子華|Powered by LOFTER